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教师教育学院专业介绍

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师范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科学儿童观、教师观和教育观,掌握小学学科教学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从事小学学科教学、班队管理、课程开发、教学研究、综合育人的能力,适应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发展潜质的、能够胜任小学教育教学、教学研究或教学管理工作的骨干教师。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小学教育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班队原理与实践、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中外教育简史、小学学科(语文、数学、英语等)教学设计与实施、教育研究方法。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各类小学和教育文化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管理、研究及其它相关工作。

学位学制

教育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师范类)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科学儿童观、教师观和教育观,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保教、班级管理、综合育人、教育研究的能力,适应学前教育发展需要的、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发展潜质的、能够胜任幼儿园保教、管理或研究工作的骨干教师。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课程论、幼儿园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游戏理论与活动指导、教育研究方法。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各类幼儿园、早教机构和学前儿童社会服务等部门工作。

学位学制

教育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音乐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政治思想过硬、师德高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当代音乐教育发展需要,具有先进的音乐教育理念和扎实的理论素养,掌握音乐专业技能,具备音乐教学能力,能够从事中小学音乐教育及社会音乐教育的“一专多能”高素质应用型音乐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乐理、视唱练耳、基础声乐、基础钢琴、声乐演唱、钢琴演凑、形体与舞蹈、舞蹈创编、合唱与指挥、钢琴即兴伴奏、钢琴弹唱、小型合奏乐编配法、教育学基础、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音乐教学法与实践、音乐教学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中小学校、社会音乐教育机构及音乐文化传播机构等部门工作。

学位学制

艺术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