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我本是高山》师德师风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赵昊)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素质修养。2023年11月28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我本是高山》师德师风主题观影活动。

影片根据一线教师张桂梅真实经历改编,主要讲述了她为帮助当地姑娘们走出大山而付出的努力,以及为当地教育事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影片带我们见识到了边缘山区残酷的教育环境,以及来之不易的教育机会。其中,主人公张桂梅的亲力亲为、无私奉献、坚强不屈的精神,是所有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我本是高山而非溪流,我站在伟人之肩俯视这平庸的沟壑……”影片结尾,学生们捷报传来,震撼人心,让人不禁赞叹教育者的伟大。

此次观影活动生动的体现了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有利于我院师生向道德模范学习,同时对我院营造师德师风氛围,落实师德师风理念具有重要意义。(摄影记者/杨晓涵 校对/赵昊 审核/冯建